机构动态

“科研与学术写作”专题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34

为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水平,激发创新思维,助力学术研究和论文质量提高,由图书馆(档案馆)、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精心策划的“科研与学术写作”专题系列讲座于4月13日下午准时线上开讲。

首场讲座由我校商船学院章学来教授主讲,图书馆(档案馆)黄维忠馆长出席并主持。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同学们线上学习不松懈,共计有五百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

章学来教授以“学术创新与论文写作”为主题,结合其团队的创新项目开展、优秀论文案例分析等,讲述如何进行学术创新;围绕学术论文的选题、摘要、关键词、引言、结论、主体创新、如何投稿等关键问题给出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策略和方法技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针对如何寻找论文创新点、英文论文写作入门、如何突破科研瓶颈等问题与章教授进行了线上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图1 章学来教授作专题讲座

图2 黄维忠馆长主持讲座


联系我们:

T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