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TISC中心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34

12月13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严亦军、副局长潘轶军、法治公平科科长孙宏涛、综合协调科科长盛依华和临港知识产权交流促进中心主任冯振华一行前来我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开展合作交流。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黄维忠、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张善杰及图书馆科技情报部主任陆亦恺、学科服务部主任陈祥燕热情接待。

张善杰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TISC的主要建设过程、现有资源条件和已有业务开展情况等。潘轶军副局长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职能、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如何建设TISC“高级版”、充分发挥TISC的资源和服务优势为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支撑展开深入交流。

严亦军局长对上海海事大学正式获批TISC表示祝贺,对TISC为支撑学校发展和临港新片区建设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严局长指出,TISC作为新片区内高端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服务引领作用,融入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体系建设,为提升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黄维忠馆长对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强TISC的建设,在服务学校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与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合作,充分发挥TISC的社会服务功能,面向新片区区域内高校、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专利检索、知识产权咨询和培训、专利导航、专利预警、知识产权评议、智库咨询等服务,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最后,双方就临港新片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企业知识产权评估、专利导航、政策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向。


联系我们:

TISC